close

P1050069

其實這可能連韓式都搭不上邊,一點都不正統、不道地

但裡面放的是我爹娘牌韓式泡菜,韓國來的年糕和冬粉

所以勉強稱之為韓式吧~

這是我很喜歡做的一道菜還是應該說是主食?!

P1050071  

裡面放的東西很簡單(我家都走簡單路線,放的調味料和食物都好簡單)

有我爹娘牌泡菜、肉片、大蒜、韓國辣椒粉、年糕和冬粉(在韓國街購買的,包裝有寫韓文,應該是本道菜中韓國血統最純正的)

上面是為了顯示我很會炕蛋皮,假鬼假怪加上去的

作法就更簡單了

1.豬小里肌切成肉片後用醬油醃一下,有醃有保庇,五分鐘都好,再放一點太白粉抓抓,起油鍋將肉片炒熟,我習慣將火開大一點,快速地剝開炒熟,我喜歡這一份鍋氣。

2.乾鍋不放油,鍋子熱了後把泡菜炒香(這個高招是鄭安安從日本回來後教我的,但為何他從日本回來會教我炒泡菜??)這個步驟相當重要,會把泡菜的味道變得更濃郁又溫和,且香味四億(原本想寫四溢,但四億好像也不錯,比一億多三億),香得不得了,不用放五花肉之類的東西,只要乾鍋炒香,火候到位就好

3.泡菜炒香後加入水、肉片、大蒜(我切成蒜片)

4.依照個人口味放辣椒粉,和一點點醬油(這個方法是我娘親迷戀泡菜鍋時,悟得的真諦,放一點點醬油為泡菜類的食物增添一些醬香,我是很喜歡加一點點醬油後,煮滾的香味)、鹽(這時的味道會超微鹹一點點,因為冬粉和年糕本身都沒有味道)

5.放年糕,注意水量要能蓋過年糕,煮滾後,我會把火關掉悶一下

6.接著就放冬粉,也是滾了之後關火悶一下,確定這種比較胖的冬粉裡面都有熟透透(如果水份不夠的話,就再酌量加一點水)

7.起鍋前放一點蔥段拌一下

 

 

這個泡菜年糕是我的常做的一道菜,曾有大師嚐後給我大好的評價

 不但誇獎我菜做得很好,還告訴我此道菜的香氣和味道連韓式餐廳都未必做得出來

 除了謝大師恩澤浩瀚之外,也讓這道韓小流年糕對我意義重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小姐的翹腳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